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嘉兴市商务动态 > 电子商务促进中心

嘉兴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案例⑦ | “虹安园艺”共富工坊

时间:2023-01-10 16:59 来源:电子商务处 浏览次数:

虹安园艺“共富工坊”由海宁市长安镇与浙江虹安园艺有限公司共同创建于2020年11月,由浙江虹安园艺有限公司负责日常运营管理。“共富工坊”立足于浙江省首批特色农业强镇-海宁市长安镇的花卉特色农业,覆盖长安镇全域9万人,辐射带动海宁花卉产业的发展。建有浙江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拥有10余项国家专利,成功转化推广新技术新产品10多项,是海宁市农业龙头企业。自建了线上平台“花彩+”、虹越APP,入驻了淘宝、天猫、抖音、京东等电商平台,培育了萌吖吖、花彩师、花彩、海宁蓝等10余个品牌,经营的商品种类已达7000多种。

虹安园艺“共富工坊”共入驻企业5家,2021年度成交订单金额4621.1万元,直播千场以上,成交订单超过100万单,现有就业人员70人,实现30个低收入农户就业。2022年带动工坊覆盖区域农户1000余户扩大生产面积并增收3000万元以上。设立以教育培训为目标的园丁学院,开设包括新品种新技术培训,网店运营、装修、推广、增流等园艺类产品的电子商务培训,累计培训上百场。

商品销售渠道与平台建设(共富平台)。共富工坊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综合平台和自有平台互补的商品销售形式。在通过江浙沪区域建设线下花园体验中心网点,加盟天猫、淘宝、京东、拼多多等电商平台的同时,不断开发更新自营园艺零售平台虹越APP和花彩商城。以“世界花园大会”“园艺狂欢节”等IP通过多媒体渠道宣传,不断输出园艺文化、辐射影响力;以品牌带动产品销售。通过建立以区域、门店为主的花友群增强用户粘度,群内不定时发布商品促销活动并且有专业的植保技术人员、园艺顾问提供咨询服务;产品通过标准化的彩标提供基本的养护管理信息。

“公司+农户”模式优势(模式创新)。共富工坊与海宁市长安镇主要种植户建立“公司+农户”的运行模式,为农户提供生产要素、电子商务技术培训、回购农户生产的产品等。有效保障公司发展的同时,快速带动周边种植户发家致富,实现了“公司+农户”的双赢合作。

品牌推广和示范(品牌战略)。建立产品品牌的标准化体系,包括产品质量标准、产品及物流包装标准、售后服务咨询标准。培育农户自创品牌,通过多渠道的媒体形式进行品牌的推广。培育自营及农户品牌10个以上;制订产品生产质量标准5个;设计推广品牌化物流专用包装5个;推广品牌5个搭建电商直播间,设计场景式的商品陈列;打造室内园艺装饰空间和花园生活场景,顾客园艺沙龙会客厅、新农村样板花园示范。对体验中心进行仓储升级,建成普货及大流量产品中转仓,其中冷藏仓库4000立方米,节约了物流成本。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