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嘉兴市商务动态 > 电子商务促进中心

嘉兴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案例⑧|“网联毛衫汇”共富工坊

时间:2023-01-11 11:08 来源:电子商务处 浏览次数:

网联毛衫汇“共富工坊”位于秀洲区洪合镇新王桥村,地处洪合镇区周围,同时与濮院比邻而居,两镇的羊毛衫市场为新王桥村电子商务领域的发展提供了充足的优质货源保障。新王桥村村域范围有5大综合毛衫市场,通过网络平台扩大毛衫销售提升经济效益。

三个“云”直播服务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创建“众创数字化供应链”项目,构建的“云品+云播+云仓”直播电商数字化供应链服务,为毛衫经营户转型升级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项目依托“毛衫汇”平台,建设了4000平方米的选品中心、10个直播间、3个陪跑培训直播间、3000平方米实体仓和发货中心。直播团队在选品中心选好款式后,在10个共享直播间里开播。每间直播间配置不同风格的背景装饰,并配备了专业的直播设备,样衣随取随用,这种全链贯通的模式不仅为主播达人、机构减少了直播的场地、运营成本,还极大降低了直播存在的库存风险。

精准教学助力专业人才培养。创办了直播培训云课堂,打造“陪跑培训室”带领新手主播从零开始,专业导师“一对一”实践教学,传授电商直播运营经验。据统计,自2022年8月以来,项目方已开展直播培训逾20场,培训学员3000余人次。

“红色包联团”驻坊助力工坊发展。“红色包联团”服务联系工坊制度实行五个一模式,即由1名县委组织部领导、1名主管部门领导、1名乡镇领导、1名乡镇联络员和1名村干部组成,开展经常性的一对一驻坊服务。推动联系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及时帮助解决共富工坊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众创空间“网联毛衫汇”共富工坊网店经营户已超过300家,带动全产业链8600余人就业、创业,掀起又一波乡贤反哺回乡创业的热潮,2022全年网络销售额超过20000万元。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