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嘉兴市商务动态 > 电子商务促进中心

嘉兴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案例⑪|“星创天地”共富工坊

时间:2023-02-10 12:25 来源:电子商务处 浏览次数:

星创天地“共富工坊”位于嘉善县魏塘街道一里谷农创园基地,由嘉善县商务局指导,联合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中心,面向嘉善县电商企业、农创客、返乡创业青年等提供创业孵化、电商培训、直播带货、资源对接为一体的服务。工坊内设多媒体培训中心、精品农业展厅等服务场地2.6万平方米,配套有检测中心、追溯系统、建设展厅等服务平台。

龙头引领“链”千家,“共享车间”夯基石。随着电商直播兴起,工坊打造“升级版”的全产业链,形成蔬菜种植、鲜切加工、保鲜贮存、冷链物流、电商直播等产供销链条,全方位推进辖区农业转型升级。工坊内的共享车间已累计为辖区逾千农户解决用工、生产、资源链接等多方面的问题,累计代加工分拣蔬菜2000余吨,共计8万余份保供物资,“共享车间”夯实共富基石。

    “链”通线上销售新渠道,直播助农共富路。工坊针对本地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单一、劳动力闲置等系列难题,依托电商平台新渠道优势,一品一策开展各类直播助农活动,联合嘉善县邮政分公司、本地青年主播积极合作,在工坊的共享直播间开展本地助农直播活动,将杨庙雪菜、鸡仔饼香米等十几款嘉善本地特色农副产品呈现在网友面前,直播场均6000余名观众参与活动,直播气氛火热,反响热烈,直播场均成交金额超万元。通过电商直播打通

线上销售渠道,推动工坊周边农民群体更好的就业创业,稳步扩容周边中等收入农户群体规模,帮促低收入农户增收共富。

      党建聚力“领”结对,提增收促共富。嘉善县把党建联建和党建引领“共富工坊”建设摆在重要位置,通过以强带弱、以城带乡、优势互补等方式,“星创天地”共富工坊推行“党建聚力+龙头企业”模式,横向集成、纵向贯通作用。

“星创天地”农业龙头引领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充分发挥农业龙头企业影响力,共享技术优势、渠道优势,吸引20余家企业入驻,为周边农户提供200余个就业岗位,累计帮扶合作社、农场、农户3274户,带动农户收入增收。同时开展助农专场直播活动,推动农民增收、企业增效、村集体增富,发挥工坊促共富的示范带头作用。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