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平湖市

平湖市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库高效完成数字化改造

时间:2023-01-19 17:13  来源:平湖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平湖市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库自建成投入使用以来,积极承担市级应急救灾物资采购、储备、运输及应急保障任务,在防汛防台、应急救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省发改委等上级部门经多次现场调研,将平湖市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库列为首批省应急物资保障综合管理信息平台建设应用试点。

市商务局以此次省级试点建设为契机,通过平湖市政府投资信息化项目评审会议,顺利将平湖市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库数字化改造项目立项,并获批了财政项目资金48万元。通过单一来源采购,确定华信咨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为本项目承建单位,高效推进平湖市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库数字化改造项目建设,落实浙江省应急物资储备管理平台系统建设工作,实现平湖市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库与省级平台的互联互通。

2023年1月9日,联合市发改、财政和应急管理局开展了平湖市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库数字化改造项目验收工作。验收组和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项目建设内容符合设计要求,验收合格。

此次数字化改造切实发挥了“数字场景”快捷、智能、服务多效合一作用,实现了信息传递、快速处置、反馈情况的闭环管理,提升了救灾物资储备库智慧管理水平。 一是智慧云图提升物资监管能效,满足了库平台业务数据的实时采集和展示需求。二是RFID技术提高物资调度效率,实现了各环节物资出入库过程的数字化管理,并满足了数量和质量可追溯的管理要求。三是系统培训提高专业作业水平,让库点工作人员不仅学习了软件系统的操作,更进一步了解了物资的常见故障的排除、紧急情况的处理等作业事项。

防汛救灾无小事,来不得丝毫松懈,容不得半点闪失。平湖市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库将进一步强化日常管理,做好值班值守,确保物资储得足、管得好、投得准、用得上,为助力“两个先行”保驾护航。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