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桐乡市

意向成交额5100多万美元!桐乡企业广交会上大放异彩

时间:2023-05-08 11:21  来源:桐乡市商务局 作者:姜西霞  浏览次数:  

5月5日,第133届广交会线下展落下帷幕。这是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广交会,也是疫情后全面重启线下展的首届广交会。本届展会,我市99家企业组成的桐乡军团累计接待客商4000多人,达成意向成交额5100多万美元,两项数据均创历届新高,居嘉兴各县市区首位。企业普遍反映参展效果超出预期。

为做好133届广交会各项组织服务工作。参展前期,我局组织企业参加广交会业务及知识产权保护培训、召开第133届广交会行前会议,分展期建立微信群,将相关参展、办证要求和注意事项第一时间传达给所有企业,确保我市企业,特别是首次参展企业能顺利做好展前准备工作;筹展期间,安排工作人员做好住宿、办证和现场巡馆、调研等服务工作;展会期间,积极完成调查问卷、信息报送和成交统计等工作;展会结束组织落实做好撤展服务工作,并开展展会成效调研,全方位保障企业集中精力开拓市场。

新产品“种草”全球。开展期间,桐乡市佳韵纺织品有限公司展位前吸引了一波又一波的客流。虽然是“老广交”,但企业表示这一次的参会体验不一样——客商更多,市场需求也更旺。在络绎不绝的客商中,新客户达成的意向订单就超200万美元。为了这次广交会,企业特意准备了多款新品,不仅有工艺上的创新,还有产品功能性的延伸拓展,诚意满满的产品让采购商们眼花缭乱。开展首日,一位来自欧洲的新客户就被一款使用环保面料的被子产品吸引住了,双方洽谈了许久并互留了联系方式。第二天,这位客户再次光顾,刚聊上几句就当场下了10个柜的订单,成交金额达到了30万美元。一笔笔实打实的订单,也让佳韵纺织更加坚定了依靠产品创新开拓全球市场的决心。

众想纺织不仅带来了全系列的环保新材料产品,还向广大客商展示了最新科技——采用超声波技术生产的超声波被子,吸引了不少客商的目光。首次参展,桐乡辰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就亮出了自家的杀手锏——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及专利的汽车后盖组件、推杆组件等配件产品。

还有更多企业表示本届展会“好于预期”。除了本身展会的吸睛能力外,越来越多的桐企从“内外双修”入手,改进产品、优化结构,勇于开拓未布局的空白市场和未涉足的空白品类,用创新赢得市场。

“一带一路” 市场广袤。本届广交会“桐乡制造”采购商结构,除了数量上大幅增加外,东南亚、中东、非洲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比重明显提升。第一次参加线下广交会,桐昆集团就凭借从“一滴油”到“一匹布”的强大产业链斩获了不少新客户。企业除涤纶长丝优势产品外,提花系列、锦涤系列、环保再生系列面料都很受东南亚、中东等地客户的欢迎,意向订单达到了500多万美元。企业表示像这次携带的提花面料就因为款式新颖、功能性突出,吸引了不少“一带一路”沿线客商的询价,展会还没结束,样品就已经寄出了好几波了。

显然,广交会“朋友圈”结构的变化,是桐乡外贸结构变化的缩影。相关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往来大幅增长,全市有511家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贸易往来,累计实现进出口66.9亿元,同比上升33.6%,其中累计出口53.6亿元,同比上升37.9%。

“广州看展,桐乡看厂” 促订单落地。桐乡市小老板特种塑料制品有限公司从广交会一期回来,不过半个月时间,企业就已经接待了好几波来自黎巴嫩、摩洛哥等国家的客商。在展会上,客商对企业携带的PVC管件注塑颗粒、PVC塑钢板等产品很感兴趣,双方相约在中国见面,没想到客商这么快就打‘飞的’从国外来到了桐乡。参观车间、深入洽谈,客商对企业的认可度很高,目前几笔意向订单均已进入打样环节。如果后续客户满意就可以直接签年单。

桐乡市新艺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也于日前迎来了一位“大客户”——来自北美洲的华侨。展会上该客户对企业的线缆产品非常感兴趣,并在几日后就专程赶赴桐乡进行实地考察。企业表示,目前,这笔订单洽谈较为顺利,产品打样后如果双方都能满意,那么这一价值1000万美元的订单将成为企业在广交会上的最大收获。

现场看样、实地看厂、调整产品设计方案后再下单,本届广交会呈现出了一种全新的成交模式,展会的溢出效应不断增强。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积极应对新形势、新变化,鼓励企业抢抓机遇,将广交会意向订单转为实际合作,千方百计拓展新客户新市场。同时鼓励企业加强研发新产品,进一步强化品牌宣传推广,依托广交会等国际国内知名展会,不断做大品牌、拓展市场,多拿订单、稳定出口,全力推动我市外贸高质量发展。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