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嘉兴市商务动态

嘉兴市贸促会助力企业应对受疫情影响的国际贸易风险

时间:2020-04-03 14:16 来源:贸促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嘉兴市贸促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优势,帮助企业化解受疫情影响未能按时履行合同的赔偿风险,为我市打赢“两战”贡献贸促力量。

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我市企业开展国际贸易的影响,市贸促会及时开展商事法律服务,运用贸促会在国际上广泛的影响力和公信力,为企业出具与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的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书,帮助我市企业最大限度减轻因疫情造成的不能按时履行合同的违约责任。自1月30日至3月31日,市贸促会共收到150多家企业关于出具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书的咨询,共为91家企业办理了194份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书,出证数量列全省第三。根据服务回访反馈,全市已有77家企业的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书得到客户认可,并在此基础上通过与客户顺利协商,达成修改合同、延期履行、调整履行方式、运费分担等补救措施。另外尚有部分企业还在与客户积极协商中。市贸促会将持续跟踪服务,进一步做好协商指导及贸易纠纷处置的后续服务工作。通过走访调研、跟踪服务、法律咨询热线、商事调解服务等,为企业提供专业指导和建议。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