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嘉兴市商务动态

我市组织参加商务部第二次RCEP线上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1-03-23 18:30 来源:外贸处 作者:封丽燕 浏览次数:

为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加大协定实施相关培训力度”重要部署,帮助有关单位和外贸企业更好地熟悉协定内容和规则,提高对RCEP有关政策和优惠措施的理解和利用能力,增强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的本领,3月22日—23日,商务部举办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第二次线上专题培训。嘉兴市商务局组织了包括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市贸促会、重点院校、重点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在内的,覆盖1个主会场和经开区、嘉善县、平湖市3个分会场共计150余人参加线上培训。市商务局分管领导许兵副局长出席主会场培训。

商务部此次培训师资力量强、针对产业细、指导意义大,培训特别邀请了来自商务部、农业农村部等部委,世界海关组织、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中国石油化工联合会等权威组织,清华大学等知名高校经济学家授课,重点就RCEP对农业、纺织、机械、化工、电子信息、轻工等相关产业和服务、投资的影响进行解读分析,帮助相关单位和企业熟悉RCEP原产地累积规则、原产地证书申领程序等,为企业最大限度用好RCEP国际规则,开拓国际市场寻求政策福利,提高企业国际竞争力。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加大对RCEP宣传和研究学习,积极做好协定生效准备工作,引导企业用足用好RCEP机遇和红利,为推动我市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商务力量。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