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嘉善县

嘉善成功举办集成电路产业上海推介会

时间:2021-04-30 17:26  来源:嘉善县商务局   浏览次数:  

4月29日下午,由中共嘉善县委、嘉善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嘉地联沪·善城聚芯”嘉善集成电路产业上海推介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国内外集成电路行业的百余位客商应邀参加。

嘉善县委副书记、县长徐鸣阳在致辞中表示,对照“2025年,一体化示范区建设格局基本形成,2035年,建设成为引领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新时代中国现代化标杆”的总目标,嘉善正全力做好规划先行、产业导向、创新驱动、与沪同城四篇文章,精心绘制最一流的发展蓝图、聚力打造最顶尖的产业集群、全力打造最先进的科创人才集群、全力营造最活跃的投资环境。嘉善期待与关注嘉善的各界一起携手,共同搭乘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东风,在嘉善“双示范”建设中创造百年企业、铸就百年梦想。

会上,嘉善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郁伟华作主题为“聚芯嘉善 智连未来”的主旨推介。现场,嘉善ICC集成电路公共服务平台、胜科纳米(浙江)集成电路分析中心、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等离子体应用及离子束加工装备联合实验室、嘉善县国创新能源研究院四个集成电路领域的优质公共服务平台正式揭牌。

本次集成电路上海推介会共签约14个项目,其中外资项目5个,总投资超100亿元,签约项目涉及芯片设计、封测、半导体材料及设备等领域。

浙江禾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是此次签约的企业之一,该项目计划打造国内领先的先进封装生产基地,主要研发、生产高端封测产品,项目达产后,年产值超10亿元,年税收1.6亿元。“‘双示范’的嘉善拥有丰富的客商资源、良好的人才环境、可观的经济总量,这些因素是我们企业发展所需要的。”企业总经理张黎信心满满,“我们能够填补国内先进封装测试的短板,我们也希望在集成电路领域有所建树。”

为加快推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嘉善成立了总规模100亿元的集成电路产业引导基金,并且制定了专项产业政策。目前,格科微电子、赛晶IGBT、博通集成等60多家行业龙头企业已落地,逐步形成以芯片设计、封装测试、半导体设备制造的产业链。同时,嘉善还与中科院、上海复旦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顶尖院校、科研机构共谋集成电路产业研发基地。

本次活动还邀请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院长张卫,国家集成电路大基金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陈大同,美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博升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常瑞华发表主旨演讲。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