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平湖市

平湖市商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

时间:2022-04-29 16:32  来源:平湖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4月27日,平湖市商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局班子成员、局党委下属支部书记、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振宁主持。

会上,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振宁与局党委下属支部书记、局班子成员依次签订了党风廉政目标责任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维护社会稳定管理目标责任书以及安全生产管理目标责任书。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海明传达了平湖市监察委员会2022年第1号监察建议书以及局党委关于落实监察建议书的整改方案,重点组织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及相关违规典型案例,以案为鉴提醒全体干部职工时刻守住理想信念,从严要求不断把作风建设向深向实推进。

随后,各科室负责人就前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阶段工作进行汇报交流,分管领导作点评讲话。

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振宁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前阶段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对下步工作,他指出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抓紧各项措施落地,确保实现“半年红”、“全年红”:

一是集中精力稳外资。找准商务局定位,主动参与项目服务,指导、督促各招商主体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向周边地区学习基金招商、服务业招商等先进做法,提前谋划好对外招商活动,确保疫情形势好转后第一时间举办。

二是精准施策稳外贸。全面摸清全市重点外贸企业情况,结合产业实际精准制定新一轮稳外贸扶持政策,重点加大对畅通外贸运输方面的服务保障力度,全力帮助外贸企业保通畅、防风险。

三是突出重点活流通。重点推进抖音和京东两大平台,加快平台内企业升限纳统,结合前期生活物资保供情况引导重点保供企业实现“下升上”,常态化做好商超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小门”。

四是创新思路抓电商。加快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立足我市实际加快形成工作亮点,聚焦跨境电商、直播电商等新业态,充分发挥电商中心作用,加大对电商企业走访力度,推动电商企业提质扩容。

五是守牢底线保粮安。加快做好食用油储备工作,深入推进粮食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针对小麦收购、晚稻种子供应等工作做好风险研判,制定应对预案,加快完成冻猪肉轮换和应急物资采购入库工作。同时高度重视涉粮问题专项整改工作,确保各项举措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最后,赵振宁局长强调,全局干部职工、下属支部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通过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层层落实责任,班子领导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涉粮领域腐败案件为警示,深刻吸取教训,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筑牢思想防线,切实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