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嘉兴市商务动态 > 电子商务促进中心

“惠享嘉品 品质生活” 嘉兴双品购物节顺利举办

时间:2022-05-11 10:43 来源:电子商务处 浏览次数:

嘉兴“双品购物节”以“惠享嘉品 品质生活”为主题,有效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消费潜力,共开展121余项促销活动,累计销售额达607.1万元,浏览量达500多万人次。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等安全措施前提下,取得圆满成功。活动结合本地特色产业带、优质产品、国潮国货,开展线上线下专题促销活动。通过多平台、多渠道聚焦生活必需品、老字号新国货、进口商品等重点品类,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促销活动,通过多渠道活动入口,掀起消费热潮。

(一)聚禾城优品,享品质生活。我市电商企业充分利用淘宝天猫京东等主流电商平台及自有线上平台,结合自身特色,充分利用电商直播、满减折扣、优惠红包、限时秒杀等方式不断开展线上线下促销活动。通过“双品网购节”用品牌与品质发声,将优质好物带给消费者,让消费者买到好品牌好品质的商品,享受优质的服务。平湖抖音电商直播基地推出20款反季特价优惠羽绒服参与本次活动。直播基地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立足区域特色优势,将直播基地营销能力与区域产业优势形成互补,以“平湖90好羽绒”为话题,实现抖音直播销售额450万元,销售反季羽绒服2万件的好成绩。桐乡号召当地特色企业参与,濮院羊毛衫、纺织品、桐香猪肉制品等特色产品通过多渠道推广累计销售突破100万元,直播间及店铺浏览量超过500万人次。

(二)购嘉里好货,享优惠促销。本地生活优惠多、促销多,依托嘉品汇等本地生活平台,开展具有地方特色的本地消费活动。围绕吃喝玩乐,融合线下餐厅、博物馆、农家乐等多个场景,惠民促销花样繁多,让消费者好货买不停。华腾猪舍里踏青季开展劳动节特色活动“手绘风筝、烧野米饭、精致露营”等活动。歌斐颂巧克力小镇“五一欢乐季”,探索现实版童话世界,围绕“甜蜜巧克力”开展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极大丰富了市民节日生活。为期15天的“双品网购节”,海盐海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旗下的海盐网优选电商平台,总交易额571071元,交易笔数5449笔,总浏览量20万+。其中爱心助农板块共计帮助10户农户,合计帮助售卖蔬菜超1万斤;本地餐饮板块共计12家商家参与,涵盖火锅、烤肉、中餐等,合计销售套餐3000余份,总交易额30万+。

(三)汇多元好货,释消费潜力。消费节遴选优质商家,涉及多领域多品类,涵盖食品、服装服饰、老字号国潮国货、土特产、教育、智能产品、电器等行业,多行业参与使网购节更趋多元化,凸显了网购节品牌元素的广度。针对不同地区、不同年龄段差异性消费习惯,优选不同的品质商品,适应多层次多样化消费需求。

本次活动营造浓厚的线上线下融合促销氛围,打造具有品牌特色的禾城购物节。进一步促进新型消费提质扩容,倡导品牌消费、品质消费,把扩大消费同提升人民生活品质结合起来。下一步,将围绕消费升级、乡村振兴、新模式新业态等重点方向,更好地发挥电商平台的“桥梁”作用,推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优惠促销举措,让老百姓充分享受到数字技术赋能新生活带来的消费“盛宴”。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