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平湖市

平湖市商务局“三个到位”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时间:2022-06-24 09:25  来源:平湖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平湖市商务局坚持把办理人大政协建议提案与推动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强化统筹推进,积极沟通联系,规范办理程序,注重办理实效,今年共收到人大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21件,其中主办件8件,协办件13件,目前已完成全部议案、建议、提案办理答复工作,见面率、答复率、满意率均达到100%。

一是领办落实到位。3月18日,正式启动商务局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由局分管领导牵头,召集相关科室召开办理工作分工部署会,制定办理工作计划,明确每件建议、提案的责任领导、主办科室,针对市领导领办的重点建议和重点提案制定办理工作计划,并通过建议、提案网上办理系统及时接收建议、提案,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议案建议的领办、退办、转办等工作。

二是对接沟通到位。主动与议案建议代表和政协委员对接联系,采取走访、调研、座谈以及电话、浙政钉等形式,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针对有多个承办单位的议案建议,作为主办部门,主动与协办单位联系沟通,作为协办单位,主动做好配合工作,及时将协办意见以书面形式告知主办单位,密切配合、形成合力。3月份以来,由分管领导带队分别与提案代表、委员进行对接沟通,确保主办件见面至少1次,线上沟通不少于3次。

三是办理答复到位。紧扣办理节点,由局办公室牵头,督促各承办科室及时在人大提案建议办理系统上更新议案建议办理进度,及时登记沟通情况,就答复内容与提案代表及时进行沟通,不断修改完善答复内容,截至目前,8件主办件、13件会办件全部在系统内完成办理反馈,并以邮寄、见面等方式将办理结果及时送达代表、委员和相关领导、部门,确保件件有答复、有落实。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