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秀洲区

秀洲这一年,企业培育风生水起

时间:2023-01-13 10:40  来源:秀洲区经商局   浏览次数:  

回首过去一年,这里有“五个秀洲”的精彩开局,这里有“三年”活动的生动成效,现从企业培育这一方面,让我们一起回望秀洲稳经济、促发展、强信心的铿锵足迹。

一是孵化培育两手抓。为推进梯队培育,秀洲区深入实施股改上市“213秀洲凤凰行动”,强化政策激励、增强要素保障,企业上市步伐不断加快,资本市场“秀洲方阵”加速崛起。通过梳理挂牌企业建议名单、股改企业建议名单、中介机构规范指导签约企业建议名单“三张清单”,开展精准宣传;紧盯区外优质上市苗子,压实主体招引责任,开展精准招引。博尔玛创新园获评浙江省五星级园区,这是秀洲区第二家、嘉兴市第三家五星级小微企业园。作为培育科技型初创企业的孵化器,现已入驻80余家企业。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打造了“创客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孵化链条,致力于将海外高层次人才及项目引进秀洲。

二是服务加码贴心。秀洲区将持续开展“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及模拟申报工作,开展走访服务,摸排一批在细分行业内技术领先、产品质量优、市场份额高、发展前景好的中小企业作为后备军,引导更多企业走上“专精特新”发展之路。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浙江德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秀洲区4家企业名列其中。至此,秀洲区已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8家。除了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外,秀洲区还拥有省级专精特新“隐形冠军”企业和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截至目前,全区共培育各级“专精特新”企业33家。2023年,全区力争培育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5家、省级隐形冠军2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5家。

三是政策加持安心。在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的同时,秀洲还不断出台扶持政策让企业安心。根据2022年出台的《实施“三雁”工程推进秀洲区“专精特新”企业梯度培育专项行动方案》,秀洲区建立了“雏雁”“鸿雁”“头雁”企业梯度培育库。该方案明确,对新认定的国家级“单项冠军”示范企业(产品)给予400万元(300万元)奖励,给予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00万元奖励,给予省级“隐形冠军”企业100万元奖励,给予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0万元奖励。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