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秀洲区

秀洲新增87家高新技术企业

时间:2023-01-13 11:05  来源:秀洲区经商局   浏览次数:  

近日,2022年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进行备案公示,浙江品羲新材料有限公司、嘉兴三杰电器有限公司等87家重点企业榜上有名。至此,秀洲区已有高新技术企业357家。

企业是技术创新的重要主体,高新技术企业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中坚力量。本次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涵盖了电子信息技术、先进制造与自动化、新材料、资源与环境、食品生物与新医药等领域。

如嘉兴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主营产品为各种规格的单晶组件,其中Hi-MO 5作为代表产品,适用于超大型地面电站,采用无隐裂智能焊接技术,提升组件抗载荷能力。浙江品羲新材料有限公司采用集光器、出光板和光纤等组合,得到涵盖各种波长的自然光作为照明光源,解决普通LED平板灯存在的蓝光对人的健康的危害问题。名正(浙江)电子装备有限公司采用高精密压力传感器+电气比例阀控制,组建压力闭环监控系统,有效减小压力波动对工件产生的不良影响,增加生产合格率,增加材料的使用率。

新增87家高新技术企业的背后,彰显了秀洲企业创新的“加速度”。高新技术企业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领头羊”作用正在显现。聚焦企业培育提升内驱力,高新区深入实施“凤凰行动”,成功推动了福莱特、五芳斋上市,加快推动汉朔科技、兴土桥梁等企业上市步伐。

秀洲区加快培育高层次科技企业,实施新一轮科技企业“双倍增”行动计划,实施产业链核心技术攻关,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完善小升高、高壮大助推成长的培育梯次。优化高企培育机制。借助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科创载体,孵化培育一批科技型小微企业,纳入高新技术企业、省科技型中小企业重点培育对象,推动企业研发“双覆盖”、促进产业链创新链“双融合”。

接下来,秀洲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发挥自身优势,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加快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建设高能级科技创新平台,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持续优化科技创新生态,更有效地集聚整合创新要素,以科技创新为引领,进一步加强人才引育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