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秀洲区

秀洲区“万名干部助万企”精准服务

时间:2023-01-19 16:11  来源:秀洲区经商局   浏览次数:  

秀洲区创新实施“一人一企、一包到底、一周清零”常态化服务举措,派驻助企服务员287人下沉全区643家规上工业企业和重点服务企业,集中反馈问题1720个,已协调解决问题1672个。扎实推进“三个一”服务企业促发展。

一是开展“一人一企”结对联系。针对企业包联干部频繁变化带来的人员无法常态化、服务不能长效化等问题,秀洲区对全区年度营业收入超亿元工业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和重点服务业企业,依据企业行业类型、行业主管部门、所属主体等因素,从发改、经商、科技、住建、市场监管等14家涉企部门中选派懂经济、懂发展、懂管理的中层以上干部233名担任助企服务员,并从各主体中确定属地联络员54名,开展“一对一”结对服务,切实为企业纾难解困。

二是实施“一包到底”全程跟踪。一方面,做好“安全员”。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态主体责任,指导做好测温、扫码、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要求进口物品、高风险货物等特殊情况全面落实防疫措施,引导企业开展“无疫工厂”创建,目前,麒盛科技、阿特斯阳光新材料等5家龙头企业入选全市首批“无疫工厂”创建示范名单,其中上市企业2家,隐形冠军企业2家。另一方面,当好“协调员”。做好企业的走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成长发展、项目推进等情况,梳理企业订单、物流运输、仓储等问题,找准症结、抓准方法,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如面对嘉兴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提出的项目环评批复慢的问题,生态环境分局环评科科长金晔牵头对公司实施一对一专人服务,第一时间为企业启动“特快绿色通道”,取消部分审批前置,将审批时间从法定时限的60天压缩至15天,帮助总投资额22亿元的项目实现稳落地。

三是突出“一周清零”精准发力。秀洲区组织区级、属地干部“两级联动”,实施“走访服务、问题收集报送、问题协调解决、帮扶绩效督查”四大机制,构建“周周去、周周议、周周清”通道,助企干部、区级行业主管部门等每周至少开展一次镇级层面企业组团上门服务活动,积极协调需求,及时反馈问题,形成问题报表,每周报送“一周清单”,确保企业诉求信息及时反馈到位。同时,实施“专班交办、领导领办、部门协办、主体配合、干部跟踪”问题清零“五步工作法”,每周召开一次交办会,推进问题交办反馈,做到问题“一周清零”。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