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秀洲区

在秀洲,共话光伏“新”未来

时间:2023-02-13 09:26  来源:秀洲区经商局   浏览次数:  

近日,第三届光伏设备回收和循环利用技术论坛暨光伏回收产业发展合作中心2023年会在秀洲拉开帷幕,吸引了光伏产业政、产、学、研各界众多重磅嘉宾齐聚,共话光伏回收未来。

近年来,光伏已经成长为我国具有全球竞争优势的产业,也是亮眼的“国家名片”,同时,光伏也在从“制造绿色”向“制造绿色”和“绿色制造”双轮驱动的方向发展。全链条上下游的绿色管理应该与光伏产业发展同布局、同实施、同促进,才能更好推进光伏产业从“浅绿”走向“深绿”。

去年,光伏回收产业发展合作中心发起了第一届“光伏回收和循环利用”优秀集体和菁英人物评选活动,最终产生“光伏回收与循环利用”先导示范奖、“光伏回收与循环利用”科技先锋奖、“光伏回收与循环利用”菁英人物奖,众多获奖人亮相现场,对于推动光伏回收产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论坛“规格高、规模大、阵容强、干货多”的特点,也吸引了行业大咖以及广大光伏企业的积极参与,论坛期间还举行了精彩的主旨报告和圆桌对话环节。嘉宾们围绕着“光伏绿色供应链与减碳体系建设”“晶硅光伏组件回收处理成套技术和装备成果”等话题进行智慧碰撞。

近年来,秀洲通过深化政企合作,依托本土的光伏玻璃制造企业福莱特,引入隆基、阿特斯等国际行业巨头,实现了多个产值超百亿项目的快速竣工投产,彰显了“秀洲的速度和力度”,走出了一条以光伏全产业链思维做优营商环境之路。在一片大好前景中,秀洲正瞄准光伏全产业链持续扩容发展,并在这场“逐光而行”的竞赛中实现2022年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千亿大关,光伏产业占比近三分之一,主导地位凸显。活动当天,还发布了《秀洲区“无废光伏”建设指南(光伏组件)》《秀洲区“无废光伏”产业工作实施方案(2023-2025)》。阔步发展中,秀洲将以光伏产业固体废物管理升级为突破口,深入推进光伏产业污染防治工作提质增效,形成无废光伏发展的秀洲模式。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