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秀洲区

秀洲招商引资捷报频传

时间:2023-01-13 10:57  来源:秀洲区经商局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招商引资捷报频传、硕果累累。1-11月,全区实现合同利用外资36534万美元,已确认实到外资部口径35589万美元,完成区年度目标(4.3亿美元)的82.8%,完成市年度目标任务(2.9亿美元)的122.7%,完成率全市第一。

一是招引延续“加速度”。疫情防控优化调整后,招商人伺机而动、干劲满满,积极与外资企业对接,谋划新一年里走出国门,开展招商工作。排摸外资企业的上下游产业链企业,通过产业精准招商,推动构建高能级产业生态圈。秀洲区依托龙头企业,分类组建上下游企业共同体,持续实施“强链、补链、延链”行动,加快形成全产业链绿色生态圈,打造招商引资“强磁场”。实施滚雪球策略,形成‘引来一个、带来一批、辐射一片’的连锁效应。靠着链式招商,数字化智能组件研发总部及智能芯片控制系统项目落户秀洲。该项目由光伏数字化智能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意美旭出资、光伏龙头企业隆基乐叶入股,共同推动数字化智能组件研发总部及智能芯片控制系统项目的建设,规划产能为年产100GW智能芯片控制产品。

二是招引追求“高质量”。招商引资既要延续“加速度”,又要追求“高质量”。这两年来,云招商已成为标配,线上线下双线推进,让招商引资工作不断线、不停步。嘉兴隆基乐叶绿能科技新能源项目通过“云签约”成为落户秀洲区的百亿级重要项目。广泛高效云推介,打破多部门、各区域信息壁垒,加快信息深度融合。云洽谈过程中,建立了屏对屏客商沟通交流常态机制,同时,借力开展云签约,举行重点外商投资项目视频签约仪式。秀洲区通过创新精准招商模式,打好产业招商、以商引商、平台招商“组合拳”,全面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

三是构建“大招商”格局。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重要的推动力。秀洲区聚焦招大引强,出台《秀洲区建立产业精准招商机制的实施方案》《秀洲区2022年度招大引强工作行动方案》《秀洲区双招双引百日攻坚行动方案》,树立精准招商“一盘棋”理念,率先在全市探索实施“中心引导+市场运作+部门协同”的招商模式,加速推动形成全区“大招商”格局。建立了“1166N”招商工作体系,成立秀洲区招商投资促进中心作为全区招商工作的一支有效补充力量。截至2022年底,区招商投资促进中心外出拜访及接待来访客商80余次,开展大型会展招商2次,项目信息80余个;重点在谈项目27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1个,5亿元以上项目11个,外资项目5个。与此同时,秀洲区还开发建设“秀洲招商云平台”,上线运行招商大脑,上报在谈项目173个,实现招商项目信息实时动态全周期管理;并探索“一链一图”“一链一策”,构建“六个一”现代化招商体系,设立工业投资和技改项目库,建立工业投资项目主要节点星级管理和考核制度,根据工业投资项目建设全过程主要节点进展情况,实行六星分级,亮牌管理。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