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秀洲区

秀洲区多措并举冲刺经济“开门红”

时间:2023-01-30 16:19  来源:秀洲区经商局   浏览次数:  

2022年以来,秀洲区紧紧围绕打造实力秀洲,加压奋进、跨越发展,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全力推进经济工作稳进提质,实现全区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我区将进一步对标对表区委安排部署,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谋划工作,努力开创新局面,勇猛夺取“开门红”。

一是开足马力推进复工复产。紧盯电力复工指数,聚焦隆基、福莱特等前20强企业产能释放,组建服务团队助力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经排摸,正月十五前预计开工企业548家,电量恢复率预计从正月初五69.3%到90%;抓牢18个新增产能项目的一季度产能释放,重点服务高新区阿特斯、意美旭等新增产能项目加快投产满产;推动全区各项资金加紧兑现,预计一季度兑现稳岗服企12条等政策资金1亿元。

二是深入挖掘释放投资潜力。加快重点项目准入,提高容积率、投资强度、亩均税收等指标准入门槛。推进“一库四化”制度,实行项目目标化、清单化、节点化、闭环化管理。突出信息化、互联网等在制造业中的运用,引导企业加大数字化、绿色化投资力度,分层次推进生产线数字化升级、绿色化改造,重点推进隆基年产3.5GW光伏电池组件项目、福莱特新能源汽车用低辐射(Low-E)镀膜玻璃项目、恒诺微电子项目等。全力做好省、市、区投资类政策宣贯工作,积极争取各类投资类政策,给予企业真金白银支持扩大再生产。加快推进省级生产方式转型项目和产业链协同项目,争取项目早投产、早验收、早拨付。

三是聚焦产业坚持招大引强。实行“周晾晒、月通报、季签约、年考核”比学赶超赛马机制。排摸近三年有存量空间的外资企业,建立工作专班,倒逼主体抓现有存量外资项目,形成已批未到位外资清单,作为下一阶段实到外资的重点盯引对象。着力构建“高大上、链群配”“企—链—群”协同发展格局,注重强化产业链招商,系统梳理光伏新能源、大健康、临空经济等产业链的薄弱环节,编制重点产业精准招商图谱和“链主企业家库”。加大光伏新能源招商力度,确保总投资100亿元的通威项目在一季度完成签约,实现“百亿项目”零突破;加快推进总投资100亿元的福莱特总部大楼、碲化镉等4个项目落地。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