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秀洲区

秀洲区党政代表团赴无锡常州苏州考察

时间:2023-02-16 16:24  来源:秀洲区经商局   浏览次数:  

2月14日至15日,由秀洲区委书记徐鸣阳带队的秀洲区党政代表团赴无锡、常州、苏州考察,进企业、看园区、听介绍,重点了解了三地国家高新区在体制创新、招商引资、项目推进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区领导郭真、谢春健、邵伯飞、王一峰、陈云忠、张镁利等参加。

昨天上午,代表团一行首先来到无锡国家高新区,走进朗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考察。该公司是无锡市首家成功上市的软件企业和科技创新创业人才企业。走进公司展厅,代表团一行深入了解了公司在电力营销、分布式光伏云等领域进行的业务布局,及以总部经济引领集聚推进产业生态圈协同发展形成的效应。随后,走进无锡国家高新区展示馆,代表团一行了解了该高新区的成长发展历程。据悉,成立于1992年的无锡国家高新区历经30年岁月,区域范围不断扩大、管理职能不断延伸,综合排名2021年度列全国国家高新区第20位,并构建了“6+2+X”的现代产业体系,2022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430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6174亿元。

昨天下午,走进常州国家高新区创新展示中心,代表团一行通过聆听讲解、观看短片等方式了解了该高新区战略优势、发展历程、创新成就等。随后,代表团一行还走进辖区企业实地参看考察。联影(常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全球单体规模最大的全线高端医疗设备生产基地。代表团一行对公司凭借硬核技术推出一批世界和中国首创产品的创新能力表示赞赏。作为汽车全套车灯总成制造商和设计方案提供商之一,常州星宇车灯股份有限公司坚持创新引领发展。代表团一行通过实地参观领略了其依托创新不断更新技术、推出产品的成功秘诀。

今天上午,代表团一行赴苏州国家高新区考察。走进苏州国家高新区展示馆,代表团一行实地参观了该馆设置的“聚力创新”“协调发展”“生态宜居”“改革开放”“富民共享“”愿景高新”等展示单元。据了解,苏州国家高新区成立于1992年,重点布局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打造全国集成电路设计第一区及全国一流绿色低碳产业高地。2022年,苏州国家高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780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3620亿元,综合排名2021年度列全国国家高新区第23位。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徐鸣阳简要介绍了秀洲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围绕三大平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谋划和新布局。双方围绕体制机制改革、招商队伍建设、产业公司运作、创新载体打造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栏目更新